瑶瑶爱吃甜品

双向视角

  艾玛·伍兹,作为庄园资历最老的参与者,作为一名专职拆椅子的园丁,来自孤儿院的她深深的爱着那名雇佣兵——奈布·萨贝达。
      
       其实,他们的第一次见面的并不美好,相对无言的两个人都狼狈不堪。但即使时间已经过了很久,艾玛还是记得,那是一场在阴雨天的游戏,地点是在圣心医院的废墟。

  当时的她已经受伤了,附近的板子也都被之前在这里溜屠夫的玛尔塔翻空了,好在那一场的裘克并没有带封窗,独自一人又残血的她倒也利用废墟的窗户和翻窗加速溜了半个多小时的裘克。
  
       本来身为园丁的她是不擅长这种事情的,拿着工具箱的她既没有板窗交替时的加速,也没有加快破译速度的能力,对机械的灵活运用在溜屠夫的时候也没什么用,唯一一个貌似有用的“庄园老友”特质更是只用于抗刀后的逃跑而已,一般来说,她就是典型的“溜屠夫绝缘体”。
  
       但这次,她没有办法。
  
       溜屠夫的玛尔塔已经升天了,专注于破译的特雷西也在一个小时前坐上了VIP室的椅子,离开了游戏,现在在游戏里的只有她和一个刚来庄园不久的佣兵——一个是没交过手,不知道什么技能的新人佣兵,一个是知根知底,已经交过很多次手绝对不会溜屠夫的园丁,监管者会怎么选应该已经很明了。

  于是她只能选择主动暴露位置,扔下没有用过一次的工具箱自己溜屠夫,并期待那个新来但是还未接触过的佣兵能够抓紧时间,解开剩余的两条密码。

  终于,在她力气全部耗尽的时候,远处黑暗的密码机亮起了灯,游戏系统显示也变成了还剩一条密码,但她实在没有力气了。

  眼前一阵发黑,已经看不清眼前的到底是墙还是窗户。感知到心跳的再次加速,虽然她下意识的翻了窗户,但双手和脚已经麻木到没有了知觉,整个人瘫倒在那里,静静的等着裘克翻过窗户后将她打倒,然后用自己在椅子上的这段时间,替那位素未谋面的佣兵先生争取开密码机或者找地窖的一点时间——反正是陌生人,卖就卖了吧,不会有什么内疚的心理。

  但事实上,她在原地等了许久,久到头顶都传开了乌鸦的叫声,预计中的疼痛也没有到来,原地闭上眼睛的少女只能感受到那剧烈跳动的心渐渐的平缓了下来——有人把裘克引走了!艾玛花了好久的时间才反应过来这个事实。

  “喂!你没事吧?”

  虽然语气极其恶劣,但是艾玛能听出其中夹杂着对自己的关心。

  于是少女抬起了头,用自己祖母绿的眼睛看向废墟的墙上,看到了那名衣衫染血的兜帽少年。

  漂亮的眼睛,但脸上全是灰尘,可能是受伤的原因,薄唇微张,可以听出他微微的喘息声,虽然衣服上全是泥土,但这并不影响他占据艾玛全部的目光。

  她感觉她笑了,然后张开的染血的红唇,耳边响起自己的声音。

  “您好,佣兵先生。我叫艾玛,艾玛·伍兹,是个园丁。非常感谢您刚才的帮助,如您所见,我真的不擅长溜屠夫呢。”

  奈布·萨贝达,作为一个资历最浅的庄园萌新,作为一名喜欢满场溜屠夫的佣兵,来自战场的他对初次见面的园丁——艾玛·伍兹一见钟情。

  不像艾玛的回忆那般,两人的初次见面糟糕到极点——虽然那场游戏并不影响他对艾玛的喜欢,但事实上,他们的初次见面并不是那场阴雨天的游戏,而是在阳光明媚的花园。

  那一天的他刚来到庄园,虽然来自战场上的特立独行让他不愿意与他人交流,但对于庄园探究的好奇心还是十分热烈的。

  在告别了负责将他带到求生者宿舍的医生艾米丽后,他就开始没有目的乱转。

  充足的时间足够他观察好地形,战场上磨炼出来的观察力也足以他在不进行交谈的前提下认清楚每一个人。

  听说庄园里有还专门的机械师,所以他也就没有丝毫节制的使用自己的护腕——不能用顺手的武器是个遗憾,只能逃亡也是个遗憾。

  在逛完最后一个地图圣心医院之后,准备回宿舍的奈布突然停下了他散漫的脚步。阳光,鲜花,雇佣兵不由地惊讶起这座破败的庄园里竟然还有这么精致的地方,相比起刚刚路过的红教堂,这里简直如同贵族千金的后花园。

  事实上,脏乱的废墟,破败的建筑,刷新在各处的烦人密码机,除了手上的护腕之外,奈布已经充分的感受到了庄园对自己深深的恶意,但美好事物的出现还是让他驻足于此。

  而且,作为一个孤儿出身的雇佣兵,他其实并不喜欢花,他觉得那些花太过娇贵,但此时再怎么讨厌,也能看出它们的主人对它们的上心——那名穿着绿色围裙的少女是那样的夺目,祖母绿的眼睛里是庄园里所有人都不具备的活力与生命力,穿梭于花丛中的身影是那样灵活,修剪枝叶的手指简直让人移不开眼睛。

  几乎是一瞬间,奈布的心跳就开始加快,静静的看着少女在那里忙碌而移不开脚步,又在她投来视线的时候躲藏起来,直到那抹身影离开后,他才返回宿舍。

  在那之后的几天里,名为‘甜心小姐’的少女都没有再出现在花园里,已经加入到游戏中的奈布也没有好运的碰到过她,‘再也见不到她了’的这种念头让本来脾气就不好的雇佣兵更加烦躁。

  后来,在奈布打算放弃等待的时候,在一场游戏的准备大厅里,他又看到了那名少女——惊喜万分的他在第一时间拉低了兜帽,遮住了自己闪着光的眼睛,高兴的点了准备。

  本来想着在游戏中溜完屠夫后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去找她,然后双宿双飞一起结束游戏,却怎么炸机怎么养乌鸦也找不到屠夫。

  三个小时之后,钟声再一次的敲响,意味着这场游戏里的第二个人已经升天了——一个是同样有军旅生活的空军玛尔塔,一个是帮助自己修理护腕的机械师特雷西。

  没办法,依旧没有找到监管者的又无所事事的他只能强忍着对于密码机的厌恶开始敲击键盘,在解完一条密码之后奔向终于出现的红光。

  然后他就看见了,那个太阳般温暖的少女脸上不再挂着笑容,身上的伤痕还留着鲜血,她的动作摇摇晃晃的,明显的体力不支,灰尘与泥土沾满了衣袖,绿宝石的眼眸中是渐渐消失的神采。

  于是他用护腕冲了上去,毫不犹豫的替她挡了一刀,然后用嘲讽的语气带走了拿着红色火箭筒的笑脸小丑,将他在地图的另一边绕晕后回到了废墟。

  娇小的少女还跪坐在那里,祖母绿的眼睛紧紧的闭着,仿佛在等待着什么到来,脸上是不曾见过的冷静与决绝。

  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从来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的他有些不知所措,于是他只能像偷偷揪女孩辫子的小男生一样故意装作恶劣的语气说话,然后恶狠狠的开口,试图用这种讨厌的态度吸引那位园丁的注意力。

  然后沉迷于少女突如其来的笑容的他听到了来自她的自我介绍。

  艾玛·伍兹,一个自己早就知道的名字,一个在心里念了上百次的名字。

  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和你接触了,他想。

  然后他扯出一抹难得的微笑,用足以引来监管者的声音说道。

  “奈布,奈布·萨贝达,是个佣兵。有我在,不需要你来溜屠夫。”

       特别注意:艾玛视角是半清醒状态码的,奈布视角是打着瞌睡完成的,有些地方的逻辑可能会特别混乱,小可爱们凑合着看吧。
       比心~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