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瑶爱吃甜品

我想你了 (也许是①)

     又是一晚上的应酬,醉酒的Alex被代驾小哥扶上楼梯。两个人才刚到门前,男人就开始下意识的敲门,咚咚咚的,声音很大。

  “你身上没有带钥匙吗?”许是怕深夜扰民被邻居投诉,代驾小哥摇了摇Alex的肩膀,阻止了他的动作。

  “当然带了啊。”

  “那你就开门呗,在这里敲什么门啊。”

  “家里有人我为什么要拿钥匙开门,不麻烦吗?”Alex用鄙视的眼神看着代驾,回答的理所应当。

  “可你都敲了半天了还没人来开门,一看就是家里人睡着了或者出门了嘛。”

  “怎么可能!胖子每天晚上都会等我回来的,不管我回来多晚,他都会给我开门的!”

  “行吧。”代驾小哥决定不折磨自己和一个醉鬼讲道理,直接了当的问Alex:“你钥匙放哪了?”

  “没拿。”

  “那你没有备用钥匙吗?”

  “有啊,在胖子那。”

  “……你这人真狗!”代驾小哥想要打人,但想到顾客是上帝,他忍了,最多嘴上吐槽一下。

  备用钥匙是在花盆的泥土里找到的,藏的很好,两个人现在门口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最后还是邻居受不了敲门声出来告诉他们的。

      找到钥匙的代驾小哥明显松了口气,好不容易开了门哄着Alex进去,在把他扔在床上的时候,他决定立刻离开,多一秒都不想理会Alex。

  当然,Alex最后也没有被冷空气冻醒,而是太渴了决定爬起来喝水。

  瘦高的男人没有开灯,只是摇摇晃晃的摸着墙走去厨房,黑暗中他眯着眼睛看了好久,也摸索了很久,却也只是在案板上找到一瓶没开过啤酒。

  好烦,他想,于是他晃悠到了沙发上,整个人瘫倒在那里,开始大声呼喊蓝胖子的名字。

  可一个离开的人又怎么会给予回应呢?Alex的呼唤注定得不到回应。

  ‘胖子出门了?’男人躺在沙发上揉着太阳穴,感觉鼻子有些不通气,看样子是要感冒了。

      “他今天怎么回事?出门也不给我说一声?我还是不是他男友了?”受到冷落的Alex有些不知名的生气,对于脑海中出现的‘连我和别人搞暧昧都不在意的蓝胖子居然跑出去不知道干什么也不接我电话。’的认知让Alex很不舒服。

      于是小心眼的男人一如年少时一样,赌气的坐在沙发上,等着一个不会再回来的人回家,直到他在冰冷的地板上捡到家里的钥匙。

      “……好空啊”男人抓着钥匙环顾四周,沉默了好久,最后空洞呢喃道。

  这是Alex第一次感觉到对自己家的陌生,就连醉酒后模糊的意识都因此而变得清晰。

  他仔细的观察着四周,发现家里已经完全变了样子。沙发上巨大的机器猫抱枕已经不见了,茶几上不再放有装着水果的盘子,鞋子也凌乱的散在玄关,水杯里不再晾有温水,桌子上也没有准备好的醒酒茶或者胃药——什么都没有,一如从前一个人生活着的他。

  Alex有些烦躁,他不想接受蓝胖子离开自己的事实,于是他下意识的看向阳台,试图用逗弄那些茂盛含羞草来缓解心情,然而阳台上的盆栽除了自己养的那盆仙人掌之外,蓝胖子已经把其他绿植都带走了。

  蓝胖子一向说到做到,Alex突然意识到这一点。

  蓝胖子他真的整个人都退出了Alex的世界,一丝痕迹都没有留下——将自己存在过的一切,都从Alex的世界里剥离了。

  Alex突然想起最初的蓝胖子,想起了那个骄傲、充满自信、却又异常温柔的男人。

  自己有多久没有见过那样的他了。Alex靠在沙发上回忆着,但他想不起来。

  自己好像已经好久都没有仔细看过他了,蓝胖子日常的穿搭,平常的发型,就连他那抹本应该很熟悉的微笑,自己都想不起来了。

  他是什么样的呢?

  是接吻时微微的羞涩吗?是恶作剧时的开怀大笑吗?是吃夜宵时的搞笑的段子吗?是日常生活中备好的午饭吗?好像都不是。

  自己印象中的蓝胖子,好像一直都是包容的,温柔的,一直小心翼翼的触碰着自己,为自己做好一切却又被自己狠狠的推开——不不不,蓝胖子怎么可能这么卑微呢?他不是一向都很骄傲的吗?他不是号称交际花的吗?

  Alex迷茫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好像自己什么都没做就毁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和爱情,但又好像什么都做了。

  怎么办?在你终于受不了我离我而去之后,我又再一次的爱上了你?

  

  

  觉得胖子的人设眼熟吗?没错各位小可爱们,这本来是一个长篇欲沐的片段,然而在翻备忘录的时候发现开头和好多不能都不见了,于是十分钟摸鱼改成了A蓝……

  (小声逼逼:也许还能代入其他cp,反正都差不多,你们也看不出来(͡°ᴥ͡°ʋ))

评论(4)

热度(35)